黑木川小燁

【太中】此刻无声07

木对:

*半架空 首领宰x干部中
*狂徒余本已经上架,这里点我~


Episode 7

“那么,芥川那边呢?”太宰忽然调转了话头,“我听说银昨晚受伤了,还好吗?”
“无足挂齿的小伤。缺乏训练罢了。”芥川说,“劳您挂心。”
“出于对自己公司员工的关心,这是我必要做的,芥川你也是,不用总是这么谨慎嘛。”太宰治笑眯眯地弯着嘴角和漂亮的眉眼,神色诚恳地说道,“毕竟在几年前的时候,我定下的目标就是等我坐上了这把椅子,第一件事就是把我们的员工制服都换成超短裙,建立起一个超棒的超短裙战队*呢~?”
“停止用这种古早的梗开玩笑吧,白痴。都没几个人能听懂了吧?”中原中也一脸嫌弃并毫不留情地吐槽自己的直属上司,然后对芥川说,“不用在意那种废话。这几天事情多,你也辛苦了,调查结果怎么样?”

“三件事。”芥川平静地垂下眼,汇报,“横滨的连续杀人事件;贴在太宰先生门上的恐黌吓麻布;银昨晚遇袭。除了昨晚的事件外,前两件事都已经有了进展:杀人事件的凶手已经确认并派人去进行‘回收’了,恐黌吓一事将嫌疑人范围缩小了五个,暂且还停留在最终确认的阶段。”
他停了停,看了一眼站在太宰身边的广津柳浪,然后继续道,“而因为这几件事有着共同性,所以和广津前辈那边进行了情报共享。关于此次可能合作家族的家主遇害一事,如太宰先生之前所言,有极大可能是明天要亲自来重启谈判的长子动的手脚……”
“次子和三子也有可能,但几率很低——综上,四件事里有三件事可以确认嫌疑人或有了嫌疑人范围,已经确定了这几些人之间并没有关联,所以我们认为这些事背后还有另外一个人……只有他将目标对准了太宰先生,或者是港口黑手党,其他的事情都不过是他的棋子,是障眼法。”

一通报告,把原本听起来复杂纠缠在一起的事情条理分明地解析,并用简单明了的语句进行了说明,把复杂的事件简单化,让倾听他这番报告的上司和同事都能最快速度了解目前的进度。
港口黑手党年轻的首领翘着嘴角,看了眼中原中也,然后开口:“如何?”

中原和广津对视一眼。
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。

“让人想起几年前那个一脸阴郁、什么事都想靠暴力解决的小鬼啊。时间过得真快。”太宰笑叹,随后轻轻一耸肩,对芥川弯了下眉眼,“姑且这次做得还是不错,继续努力吧。”
芥川点了点头,放在衣兜里的手握紧,紧接着又慢慢松开了。

“‘操控木偶的人’吗……有某个藏在幕后的人向那些有犯黌罪需求的人提供条件,作为交换,背上的字是这个嫌疑人X的要求。”中原中也想了想,“只有那句「死ね」,是在对我们的宣战书。”
“就是这么回事。”年轻而英俊的首领说道,声音一如既往的淡定,仔细能听到其中隐隐的笑意。他一手托着下巴,另只手漫不经心地把玩着原本放在桌子一角的棋盘上的棋子,一个“皇后”。
“那么,这些小鱼就交给各位了。明天下班前,我希望看到这些事情的总结报告出现在我的桌上~”太宰治笑眯眯地抬起头,“至于那个‘幕后人’,我有预感,明天也会有结果的。”
“是,Boss。”

广津和芥川离开办公室之后,太宰治瞥了眼站在那没打算动的中原中也,他的部下、搭档兼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,一脸无辜地问:“中也还有什么事么?”
“这话该问你吧。”中原掀了掀眼皮,“刚才看我那一眼,不就是在说让我等等留下来的意思么?所以现在轮到我问了——你还有什么事要吩咐?太宰,先、生。”
重音放在了最后的敬语上,只听那个微微上扬的尾音,都能体会出这话里的恭敬只挤了一个边边,剩下的全部都是挑衅。大概是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熟、能从公司会议室一路熟到床上的缘故,太宰治当上首领之后,即使对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这个位置这件事心知肚明,但中原中也总是无法像对待前代首领那样拿出十足十的尊敬,如果没有外人在场,话音里的张扬和挑衅总是免不了的。
而利用这点来折腾中也一向是太宰治的乐趣来源之一,并且有长期供应下去的趋势。不过显然今天有更令他感兴趣的事情在,所以这一点就暂且被忽略了过去。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对他敲了敲手边杯子的边沿,脸上的表情兴致盎然得像个要和邻居分享八卦的家庭主妇,微微前倾了上半身,对中原说道:“中也知不知道昨晚芥川和一个小警察吵起来了?”

“听说了。”中原中也在顿了顿之后还是叹了口气,上前拿过那个黑色底、上面有一个螃蟹图案的马克杯,走到办公室另一边,启动了放在那里的咖啡机,“就为这个?”
“虽然芥川会和人吵起来的确很少见……但当然不只是这个~”太宰治接着压低了声音,神秘兮兮又兴趣十足地继续分享八卦,“你知道他和一个新人吵起来了,那你知道,吵完之后他们又打了一架,还打了个平手么?”
“???”这下是真不知道了,在等待咖啡煮好的期间中原中也转过身,冲太宰一挑眉稍,:“打架?平手?芥川?”
“有趣吧。有着名为「月下兽」的异能,没什么实战技巧,不过有着堪比野兽一样的运动反射神经。”太宰治摊开手,向后靠到皮椅的靠背上,“大概这件事除了当事的两人和国木田之外,现在就只有你我知道了。听说是昨晚事情告一段落后,两个人又在另一家便利店里碰上,结果一言不合,新仇旧恨——”
“然后就打起来了?”中原中也啧了声,把煮好的咖啡端了过去,放到太宰面前,“小鬼。”

“我倒是对那个新人蛮有兴趣的……中也不觉得这件事的后续里还有着可发挥操作的余地么?”太宰笑着握住咖啡杯的握柄,“找个机会见一见好了……唔?”
将咖啡杯端来的那只手还压在杯沿上,太宰治试着抬了抬,平时在各楼层转来转去时拿着的螃蟹咖啡杯纹丝不动。

不打算和怪力蛞蝓比力气,太宰治松开手:“做什么?中也想喝就去拿你的杯子嘛。”
“你想和我说的不是这些吧?”中原中也手还压着杯沿,一侧身坐上了桌子,居高临下看着太宰,“这种小手段你以为对我有用吗?有什么事就快点说,我还有工作。”
太宰沉默一会儿后,撇嘴叹了口气:“……其实我一直有点好奇,中也在这种时候的这种判断,是基于直觉,还是其他什么我没注意到的细节?”

“就像你平时说的那句话,你可以猜猜看啊?”中原中也洋洋得意地翘起嘴角,擦得锃亮的皮鞋头踢了踢皮椅下面的轮子,“快点说,我还有六分钟可以被你耽误。”
“唉……白痴中也。”太宰从桌面右侧的一堆文件中抽出一张折了两折的信件,“喏,今早被人送到办公室的。”
中原中也松开了一直压在咖啡杯上的手,拿起那封信打开:熟悉的「死ね」字样占满了信纸中央,下面则终于多了一行小字:今晚,字迹会如约出现在你的背上。

“……有意思。”中原中也放下手中的恐黌吓——姑且称之为恐黌吓信,“我还没见过这么上赶着找死的人。”
“还是出现在明天我们要和中森家族重启谈判的这个时候。”太宰治笑眯眯地补充,“这可是在向我下战书,你不管管吗?”

“不,”中原中也把信扔回那堆信里,对他的首领笑了笑,“这分明是在对我下战书啊。”

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,随后像是了然对方在打着什么坏主意一样,同时眯眼笑起来。

Tbc.

*梗自《钢之炼金术师》

评论

热度(4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