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木川小燁

【HQ!!/クロ月/黑月】著想

YU:

*又作弊(ry


*1686字的短打,手機好像沒有粗體所以推薦用電腦看?


*不過其實才短短的也沒差啦


*同樣是不看前篇也沒差的生日系列


黑尾鐵朗生日快樂!








  月島螢並不是一個很會替他人著想的人。






  星期五的下午沒有課,簡單在學校食堂解決掉午餐,月島在回程途中繞了一點小路,打算先去商店街買一些東西再回家。


  他記得家裡有些東西該換新了,而且冰箱這幾天似乎快要空了,還得買點食材回去煮晚餐才行。雖然他並不是那麼擅長、也不那麼喜歡做飯,但偶爾為之還是可以的。


  畢竟今天可是個特別的日子啊。






  不是說他不會看氣氛或是情商很低,替他人著想這種事,如果月島想做的話,還是能夠做得到的,只是他一向覺得沒有必要、也不想要這麼做。


  月島也不是真的不會替人著想,他足夠細心能發現一些行為舉止的細節,然而他卻不會想要攪和進去。他會展現最低限度的關心,可是卻不會有更進一步的行動。


  他知道、也能夠想得到,但是卻不會主動去做。






  月島還記得黑尾曾告訴過他,如果要買哪些食材的話,該去哪間店買比較新鮮便宜。


  也不知道是早了兩年在這附近混熟的經驗,或是黑尾本來就會料理頗有研究(月島猜測大概是兩者都有),在這方面聽從黑尾的建議就不會出錯。


  那個人可是在自己第一天來到東京的時候,在小小的租屋處煮出了一整桌不輸給外頭餐廳的美味料理。在那之後月島已經向黑尾學習了兩年的廚藝,但還是沒辦法達到黑尾的程度,所以平常還是由黑尾下廚居多。


  不過如果是那個人的話,就算味道上沒有那麼讓人驚艷,只要是只要是自己煮的料理,就會開心吃下去的吧。思及此處,月島在嘴角微微彎起了笑。


  他順著記憶走到了轉角的海產店,買了兩條秋刀魚。






  在班上有同學重感冒時,他會禮貌性地向對方說一句保重,但卻不會將書包裡的喉糖送一顆給對方。


  在球隊練習告一個段落,大家紛紛休息閒聊時,如果有人拜託的話他會順路幫忙買飲料,但只是自己並不會主動詢問。


  集訓中發現有人的毛巾留在房間時,他會在離開房間後轉告對方,但卻不會幫他拿過去。






  月島猶豫了一陣子之後,總算拿起了一個並不花俏、花樣有些典雅的飯碗。


  非常難得地,一向手巧的黑尾前幾天碗時,不小心失手把月島的飯碗打破了,在那之後月島暫時都是用客用的碗吃飯。


  黑尾原本說了等假日再一起去買,剛好月島這個周末並沒有事情要忙,所以他們兩個人都有空閒時間可用。但黑尾最近的工作似乎不太順利,月島覺得假日還是留著休息比較好,就趁著今天有空,他打算直接自己解決。


  看著手中跟原先的花樣並不相同的碗,月島想了想,又多拿了一個。


  還是用一樣的碗比較好吧。






  他偶爾會被愛操心的哥哥嘮嘮叨叨地唸著,說著螢如果能再主動、溫和一點,人緣一定會比現在好上很多啊。他總是瞥開頭不願回覆,或是他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回覆。


  對於自己的冷漠與自私這點,月島自己大概比誰都清楚,但他卻沒有想要改變,或者說那也不是如此簡單就能改變的習慣。






  對了,昨天黑尾さん說了想吃唐揚雞。


  在離開商店街前,月島又繞去他們兩個都很喜歡的肉攤,跟熟識的老闆買了兩人份的唐揚雞,才再次走上歸途。


  提著不算重但有些分量的食材,月島放棄了買新的資料書的念頭,只幫黑尾買了最新一期的排球雜誌。他在便利商店買了自己要喝的水果酒跟黑尾喜歡的啤酒,又買了幾樣黑尾喜歡的下酒小菜,走向了最後一站的蛋糕店。


  要慶祝的話怎麼能少了蛋糕呢。






  要改變習慣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。


  因為習慣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,所以自然也不會在一夕之間改掉。


  如果想要改變習慣,只能慢慢養成新的習慣。一點一滴,在生活中潛移默化地做出改變,最終習慣上新的習慣。


  不管是有自覺地、或者是無意識地。






  回到家後先將新買的東西歸位,把特意選了低糖分的巧克力蛋糕放進冰箱,月島抓緊在黑尾下班回家前料理著晚餐。


  將最後一道菜端上桌,月島看了看手錶,滿意地吁了一口氣。


  OK,時間抓得很剛好。


  與此同時,大門口鑰匙轉動的聲音響起。




  「螢,我回來了!」


  剛踏進門的黑尾連鞋子都還沒脫,手上也還抓著公事包,就直接往月島撲去。


  


  「歡迎回來,黑尾さん。」


  月島沒有抵抗,他只是笑著自然地張開雙手,抱住了辛勤工作了一周的戀人。


  「還有,生日快樂。」






  如果要養成替人著想的習慣,那只要有一個會想替他著想的人就行了。






END








我覺得之前月黑日跟別的坑已經把最近的寫作能量用完了……啊?什麼?還有CWT新刊?我才不知道那種東西呢!

评论

热度(84)